看,小野花开了,世界顿时因你乐!

无双话语不用译,明白如话岂费力?

 

附:

我的最爱:感官生活的深层隐秘,

自我消失其中,或无法区分开来,

莫名被搁置,飘浮,它的需要

充分暴露,苏醒,生机勃勃--

深深沉浸,以及随之而来的

神秘的安全……

时间是一个连续体,是某种事物即将结束,

而非搁置;感觉也不能保护我。

我警告你,因为从没有人警告过我:

你将永不放手,你将永不满足。

你将受伤、留下伤疤,你将继续饥渴。

你的身体将衰老,你将继续需要。

你会想要这世间,从这世间取得更多--

庄严,淡漠,它到场,但不回应。

它环绕着,它并不照拂。

意味着,它将喂养你,将让你着迷,

但不会保证你活着。

——美∕露易丝·格丽克《感官的世界》

 

美国女诗人露易丝·格丽克(LouiseGlück),2020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获奖理由是“因为她那无可辩驳的诗意般的声音,用朴素的美使个人的存在变得普遍”。

评论(5)

热度(34)

© 土媚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