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Sand and Sea (from the albumSantorini Spendor) - Dan Gibson

白帆

 土耳其∕菲克雷特

 

一叶扁舟轻荡在海湾之中,

你观赏着这破浪的游戏.

白帆的轮廓十分清晰,

远比黄昏时刻更为匀整,

啊,快乐,你无法

与你白翼的姐妹相提并论。

 

她饱吸了波涛的弹性,

为海市蜃楼的蔚蓝所蒙骗,

闪烁着天鹅羽一般的洁白,

走过一条孤独的小径,

充满了她无言的颤栗,

带走了谁个热烈的心魂。

 

远海显得轻盈而明朗,

仿佛片片洁白光滑的海羽,

和古怪的蝴蝶争论不休,

张开两只蛋白色的翅膀。

她环抱着远方的海岛,

浓密的大雾布满港湾之上。

幻想以白亮的曙光

为我涂抹天空的白色,

白色的海礁围裹着白沫,

还有低低船舷的白光。

在雪白的画布遮掩之下,

我与心上人双双劈波斩浪。

 

寂静里被遗忘的梦幻

浮上我的脑海,在我定睛凝视

白夜亮丽的船帆之时,

而月光下白鸟的啼啭,

凄凉地消逝在旷野里,

激起我对那位姑娘的怀念。

 

(江冰译)

评论(3)

热度(27)

© 土媚儿|Powered by LOFTER